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云南红河州侨联到红河县车古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023年04月18日20:11  

4月13日,红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联党组书记李卫东到红河县车古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李卫东从大会的基本情况、大会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主要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六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阐述透彻,并结合车古乡实际抓贯彻落实提意见建议。

就如何抓好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李卫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二是吃透精神实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学习者转变为宣讲者和落实者,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在车古乡落地见效。三是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主动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奋力推动车古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书写好车古新篇章。

红河州侨联赴车古乡调研

4月13日,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联党组书记李卫东一行到红河县车古乡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百香果种植基地、蜜蜂养殖基地、腊娘垤茶厂、哈垤村史馆,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情况、现场探讨等方式,详细了解车古乡产业发展的现状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共同探讨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具体措施。州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朝红,红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钱真全,县侨联负责人、车古乡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对车古乡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重点关注好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低收入群体,要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不让一个群众掉队,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二要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在巩固发展现有产业规模的基础上,树立品牌意识,积极选树品牌,并引进有情怀有实力的企业对农特产品进行初深加工,在增加产品附加值的同时又为当地提供一定的就业岗位,最大限度通过产业发展联农助农,促进群众稳定增收。三要高度重视各类人才的培养工作。通过组织选派乡、村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挂职交流、培训学习等方式,提高各级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广泛宣传并落实好各类产业奖补及金融助农惠农政策,吸引大学生、退伍军人回乡创业就业。四要积极挖掘当地民间文化资源,大力开展各种健康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抓好村史馆的建设,让群众对过去的历史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有直观形象的对比,更加坚定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五要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之路。积极储备和发展一批特色林果经济、林下经济、庭院经济等绿色生态富民产业项目,通过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提升村容村貌。让车古的山更绿、水更清、乡愁更浓厚,人居环境更优美。

李卫东希望车古乡党委政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起点,以加强各村党总支、党支部建设为统领,切实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乡人民群众,推动车古乡实现高质量发展。并表示州侨联将积极协调争取公益资金支持车古乡产业发展,以公益助农、助学,刺绣培训,让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州侨联联合致公党红河州委赴河口开展“侨界社会服务边疆行”活动

4月14日,红河州侨联联合致公党红河州委,赴河口开展“侨界社会服务边疆行”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医生看病、送药、宣传侨法等进行。在河口县侨联、河口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支持配合下,活动进展有序地展开,前来接受义诊、咨询法律和领取法制宣传册的群众络绎不绝。

医务人员为侨界群众量血压、查病情、开药方;致公党干部为侨界群众找药送药;州县侨联干部开展涉侨法律法规讲解,并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及宣传单。整个服务活动场景热情与和谐、亲切与融洽交织在一起,体现了为侨服务宗旨,也增进了干群关系与感情。

此次活动共接待义诊侨界群众100多人次,发放常用药品400多盒;发放涉侨法律侨规宣传单书籍等各100多份;接受患者义诊和法律宣传及咨询人数达200多人次。服务边疆行活动,为河口送去了一份真诚的关爱,一份深厚的健康关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侨服务的宗旨。

来源:红河州侨联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