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理州祥云:凝聚侨心增进共识 用心用情为侨服务
2023年04月17日21:42  

4月13、14日,中共祥云县委统战部、祥云县侨联组织广大归侨侨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开展实用技能培训、送医送药等系列活动,围绕祥云县”先进制造业中心、商贸服务国际陆港、产城融合新型城市”发展定位和建设“区域产业中心城市”目标,广泛团结侨界群众,凝聚侨界力量,努力画大“同心圆”、凝聚向心力。

活动共组织了500余名归侨侨眷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王家庄乡村旅游礼仪服务、黑山羊养殖、玉米制种实用技术培训。把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侨界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用技术培训结合起来,既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侨界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又能提高归侨侨眷劳动技能,增强致富能力,是践行“为侨服务”为民办实事的有力实践。

此外,县委统战部、祥云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组建祥云县“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分别到王家庄侨胞之家和下庄镇老张村侨胞之家、沐滂村侨胞之家,云南驿侨胞之家开展送医送药服务活动,活动共发放400余份非处方家用药品,共计价值3万元,为700多名归侨侨眷进行了义诊检查,还发放了一批侨法宣传资料。送医送药义诊活动的开展,让全县归侨侨眷在享受便利医疗卫生服务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了党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凝聚了侨心、汇聚了侨力,为祥云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侨界基础。

来源:云南省侨联

(责编:纪博珩、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