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南京市侨联党支部开展“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树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4月14日19:5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4月12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侨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感悟红色家风故事,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

一幅幅照片、一个个物件、一封封书信等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生动讲述红色家风故事,展示了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对家教家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身体力行。大家沉浸式感悟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齐家、服务人民、艰苦朴素、不谋私利的高尚情怀,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信念。

党支部还邀请梅园新村纪念馆副研究馆员徐海涛进行专题授课,围绕坚定信念、维护大局、勤政为民、自我革命、廉洁自律等5个方面,从周恩来同志在工作生活中对身边人、家人的严格要求,以及召集家庭会议定下的“十条家规”等,介绍了周恩来同志一生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严明家风的崇高品质。周恩来的家风,既凝结了大严大孝,又饱含着大爱深情,不仅在当时对各级党员干部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在今天仍有着珍贵的启示意义。

此次活动既是对中国共产党人家风的发扬和传承,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鞭策和激励。南京市侨联将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以德传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南京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派员、市侨青会青年党员代表参加了以上活动。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纪博珩、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