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权益保障部应邀出席广东省侨联法顾委 2022年会、与仲裁委员会合作签约仪式
2023年04月04日15:37  来源:中国侨联

3月30日,广东省侨联法顾委2022年年会暨维护侨益学习活动在广州召开,同时进行了省侨联法顾委与广州、河源仲裁委员会合作签约仪式。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法顾委秘书长张岩应邀出席并致辞。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惠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局仲裁处处长谢翀等应邀参加。

张岩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侨联工作,为侨联事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完善配套设施、营造良好环境。广大侨联及法顾委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建设新广东美好蓝图,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侨联职能,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献计出力。广东是重点侨乡,涉侨纠纷较多,要加大力度推进全省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不断总结试点工作情况,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主导、政府负责、部门参与的全面维权合力维权机制。继续办好“侨爱南粤?法治沙龙”暨《民法典》宣讲活动,重点开展以宪法、民法典以及侨务法律法规为主的法制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在广大侨界群众中深入持久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深刻把握侨界群众的法治需求,向省人大、政协提出依法维护侨益立法建议、政策建议。

会议期间,省侨联法顾委主任曾添贵做了法顾委2022年工作报告,举办了仁爱基金会法律服务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向热心公益事业人士的捐款人颁发《捐款证书》等活动。

副主任区德强、副主任李关水,省委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致公党广东省委、省依法治省办、省法学会、省公安厅、省法官协会、省律师协会、南方公证处、广州仲裁委、河源仲裁委、省侨界仁爱基金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侨联法顾委委员,各市侨联分管领导及法顾委领导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