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会见美国巾帼会代表团
2023年03月30日17:21  来源:中国侨联

3月30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机关会见了以张素久为团长的美国巾帼会代表团一行。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会见。

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美国巾帼会在团结凝聚华裔女性、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美民间友好等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希望巾帼会继续发挥优势,为维护妇女权益、增进中美人民友谊发挥更大作用。

万立骏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威望,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他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侨联的性质、地位、作用和基本职能。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独特作用,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中国侨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侨联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绩,团结凝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他希望美国巾帼会和在美侨胞发挥中华文明“移动的名片”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同时,搭平台、促交流,让更多的美国民众了解中国,增进对中国文化、中国道路、中国制度的理解和认同,做中美友谊的使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张素久介绍了美国巾帼会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她谈到,此次回国考察收获很大、感受很深,看到社会更加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更加便捷,海外侨胞无不为此感到由衷自豪。非常高兴来到侨胞的娘家,希望今后与中国侨联加强联系。今后将努力开展好会务,团结更多女性侨胞,在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美民间友好交流等方面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全国妇联联络部一级巡视员赵红菊等陪同会见。

(责编:纪博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