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科技服务
祁德贵出席“创业中华·智造台州”
2023年03月27日11:05  来源:中国侨联

3月25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浙江省侨联、台州市人民政府、上海大学主办,元宇宙与虚实交互联合研究院、台州市委统战部、台州湾新区管委会、台州市侨联承办的“创业中华·智造台州”——高校海归创新创业科技成果洽谈会暨2023AIGC与元宇宙创新创业创作大赛系列活动在台州举行。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祁德贵,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台州市政协主席叶海燕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台州市政府副市长苗文斌主持。台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长三角地区高校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元宇宙等领域专家学者、海归人才,各县(市、区)侨务组织负责人,台州相关领域企业负责人等260余人参加活动。

祁德贵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创业中华”品牌引入台州的第六年,六年间,台州侨界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侨界投资、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助力台州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出独树一帜的侨界特色、侨界风采。他指出,广大侨界人才要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发扬侨界爱党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砥砺拼搏、一往无前的“奋斗劲”奋勇前行,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勇攀科技创新高峰,瞄准科技前沿、聚焦关键领域,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基础研究,提升跨界汇聚研究和集成创新能力,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注入创新活力;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委会议工作部署,切实服务新侨创新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由台州市侨联等牵线搭桥促成落户台州的9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本次活动另设智能制造、新材料、生命健康小专场以及元宇宙圆桌会议,全方位搭建起人才、企业信息互通、合作洽谈的有效平台。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文新,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承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