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全球百名华人青少年唱响新时代黄河之歌
2023年03月27日18:50  来源:中国侨联

3月26日,“中华儿女大团结 同心共圆中国梦”——全球百名华人青少年唱响新时代《黄河之歌》公益MV全球首发式在位于郑州的黄河博物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侨联指导,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黄河博物馆等单位主办。

《黄河之歌》倒计时仪式 李晓舒 摄.jpg

《黄河之歌》倒计时仪式 李晓舒 摄

据了解,《黄河之歌》MV是由中国香港华语流行乐坛著名音乐人林健华完成词曲创作、匈牙利布达佩斯交响乐团担任伴奏、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领衔全球五大洲百名青少年代表共同录制的。

“雄壮山河,胸怀辽阔,炎黄子孙,铭记心窝……黄河,孕育我们伟大民族的母亲河,万年无私奉献给予华夏祖国……滚滚的河道,为中华大地,高歌!”当MV中那一张张年轻的面庞充满激情地放声高唱《黄河之歌》,极具感染力的歌词与朗朗上口的曲调,让在场嘉宾情不自禁地一同哼唱。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根,是我们的母亲河。歌曲通过讲述黄河的前世今生,来表达中华儿女对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祝愿。”林健华说,“这首MV的主角是1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青少年,他们代表着民族的未来。我们希望通过音乐这种艺术形式让全球华夏儿女团结起来,共同投入祖国的怀抱。”

“这首歌从筹备到制作完成,历时近2年,期间我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大家共同坚持,最终在黄河保护法即将正式实施之际制作完成。”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主席、黄河之歌组委会主任吴雨桥介绍说。

“黄河文化是拼搏、创新精神的代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源泉所在。”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席、黄河之歌组委会总制片人陈向辉说,“之后我们会围绕黄河文化、民族文化制作更多更好的作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内涵,讲好新时代河南故事,传播好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李晓舒)

(责编:刘婷婷、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