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新闻“湖北省首家涉侨公证法律服务工作站落户武汉市尚信公证处”被评为2022年“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2023年03月20日14:54  

2022年“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揭晓,新闻“湖北省首家涉侨公证法律服务工作站落户武汉市尚信公证处”位列其中。

受疫情影响,广大海外侨胞、侨企隔绝海外,合同签署、委托、证书执照等公证法律服务的需求不能及时得到满足,给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司法部于2020年启动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在试点公证机构与试点驻外使领馆积极协作下,充分满足试点地区我国公民的公证服务需求。为满足湖北海外侨胞、侨企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践行为侨服务的宗旨,湖北省侨联主动与司法部和外交部指定的有海外公证服务资质的湖北省武汉市尚信公证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2022年5月27日,湖北省涉侨公证法律服务工作站在武汉市尚信公证处设立,湖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湖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共同为涉侨公证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截至目前,涉侨公证法律服务工作站累计接受电话及微信咨询230余次,办理公证案件86件。

湖北省侨联将以侨胞的公证服务需求为导向,发掘出更多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大力推进“侨联牵头、公证参与、群众满意”的“爱侨、为侨、护侨、暖侨”服务,不断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来源:湖北省侨联

(责编:纪博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