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杜乐江一行调研侨联工作
2023年03月20日14:45  

3月16日,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杜乐江一行到侨星苑“中国-上合组织技术转移中心”、侨资企业“青岛科而泰环境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市侨联法律专家顾问委员会暨涉侨法律多元服务中心“山东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调研,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牛旭东陪同调研。

“中国-上合组织技术转移中心” 是经上合组织国家协商同意,由外交部和科技部支持建设的国际交流合作官方平台,凭借独特的市场化运营机制,先后入选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和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相关经验在省、市改革专报刊发,获得央视一台新闻联播报道。杜乐江副秘书长认真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汇报介绍,对中心首创新型技术转移体系,围绕技术研发难和市场推广慢两大难题,深耕技术赋能和市场拓展两大板块,助力政企,护航百业,打造政府放心、企业省心、院校舒心的国际品牌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中心积极发挥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优势,助力新侨创新创业,争创十佳“侨星苑”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中心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助力青岛双招双引、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岛科而泰环境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是轨道交通、船舶和国防军工领域减振降噪,尤其擅长解决振动疑难问题和复杂力学工程难题,累计获得国内外授权专利102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52项,参编行业标准2部,获得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累计获得专利123项,其中发明专利61项,国际发明专利11项。杜乐江副秘书长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公司成长历程、业务版块、研发水平等,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提出的关于修订地铁振动标准、解决地铁振动扰民等方面的建议,并就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表示,将积极协调组织市区两级职能部门到公司调研,实地了解公司发展需求,为公司提供精准化、定制化服务,合力推动公司认定为“独角兽”企业,助力公司做大做强。

山东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数十项荣誉称号,拥有众多优秀涉外人才和广泛的国际服务领域高端合作平台,所内多名律师都是市侨联法律专家顾问委员会的成员。杜乐江副秘书长参观了山东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室、合伙人工作室、国际会客空间等场所,听取了律所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律所发挥专业优势,以市侨联法律专家顾问委员会暨涉侨法律多元服务中心为载体,积极探索建立涉侨纠纷、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法律、政策宣讲等服务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律所继续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在做好依法维护侨益、精准为侨服务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海外业务领域,紧跟全球政治和经济局势,为青岛企业走出去、对外引进来提供全方位法律保障,打造涉外法律服务机构示范标杆。

调研期间,杜乐江副秘书长对市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市侨联要进一步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充分挖掘整合海内外侨界资源,激发调动侨界力量,服务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基层调研,精准掌握侨界需求,以更加贴心细致的服务,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作风能力,以基层组织创新推动侨联工作水平提升,将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幸福之家。

管艾宏书记表示,市侨联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青岛市侨联

(责编:纪博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