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创业中华 侨兴辽宁”2023侨商辽宁行(本溪)经贸洽谈会举行
2023年03月16日15:19  

3月14日,由辽宁省侨联和本溪市政府主办,辽宁省侨商会、本溪市侨联、本溪市商务局承办的“创业中华 侨兴辽宁”2023侨商辽宁行(本溪)经贸洽谈会在本溪举行。辽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安建晔,本溪市委书记吴澜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世民作招商推介。

洽谈会上,安建晔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省侨联制定了《辽宁省侨联事业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希望广大侨商进一步发挥资金、技术、智力优势,积极参与本溪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为海外新侨来本溪创新创业铺路搭桥,为本溪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以侨引侨,以侨引外,把更多的智慧、资源留到本溪,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发扬侨商精神、贡献侨商力量、彰显侨商担当。

吴澜详细介绍了本溪的自然状况、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情况,希望侨商们深入走进本溪、感受本溪,选择本溪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一同奋力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现个人奋斗与辽宁振兴的同频共振、同步前行。本溪市将坚持以侨为桥、为侨服务,为广大侨胞侨商在溪投资创业、合作交流提供优质、便利、贴心的服务。

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李志富、史灵芝等侨商代表发言时纷纷表示,本溪正处于新时代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家将抢抓本溪和全省发展的大好机遇,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积极助推省内企业与海外侨商的多层面合作共赢,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侨界的担当和作为。

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医院集团(本溪)北方药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并就相关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柴力君主持会议。省侨联领导胡平、金锋,本溪市领导吕雪峰、尹红炜、孙军出席会议。

来源:辽宁省侨联

(责编:纪博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