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召开二届五次会长会议
并举行“活力侨青·拥抱自然”侨青公益林植树活动
2023年03月16日15:00  

3月14日下午,安徽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在合肥市召开二届五次会长会议,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侨青会执行会长韩军作2022年总结回顾和2023年工作部署的报告,副会长叶坚强、江大白、刘海林、闵润洲、吴晓晨、章云等参加会议,安徽省侨联海外联络部(经济科技部)部长宋德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省“新春第一会”精神,增选蚌埠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安徽冠宜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何华强,省侨商联合会常务理事、合肥中德创新中心总经理吴凡为副会长。与会会长对2022年省侨青会在省侨联坚强领导下,在服务发展大局、联系海内外侨界青年、弘扬中华文化、开展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围绕会长轮值计划、组织结构优化、工作方式创新、打造品牌活动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表示,2023年,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奋楫杨帆,勇毅前行,着力推进省侨青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侨界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侨青会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侨界青年政治思想引领;二要深度谋划,结合办会目标,紧扣侨青资源禀赋,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办出安徽侨青特色;三要聚焦中心大局、主动作为,切实把侨青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贡献起来。省侨联将全力为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和事业发展服务,更好地推动和服务更多的侨界青年人才走进安徽、扎根安徽、建设安徽。

会前,省侨青会还举行“活力侨青·拥抱自然”侨青公益林植树活动。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纪博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