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法顾委动态
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持续热议全国“两会”
2023年03月15日17:19  来源:中国侨联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引起了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极大关注和热烈反响,委员们持续分享自己的喜悦和体会,现选登如下:

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巴西律师汤巍:

通过关注中国“两会”各项内容和议程,我们海外华人不仅能深入地了解五年来中国在各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也更深刻地领悟了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的智慧和理念。尤其“两会”上习近平主席讲话中体现的理念也能帮助巴西更好地治理国家。

一、中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值得学习。中国由政府统一规划、科学管理、循序渐进地培育了各项新兴产业,产生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在保障经济发展的同时,通过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逐步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坚持可持续发展,从而造就了中国经济的奇迹。

二、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做法值得学习。中国一直给人民大众带来实质性的生活保障和生活水平的提升,维护了社会的平等与和谐。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像大海中的灯塔为执政者指明方向。执政的最终目的不应是追求权力、争夺利益,而是服务于民、普惠于民。

三、中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努力值得学习。如今,就在西方国家不断“递刀子”推动俄乌冲突升级的时刻,中国却通过和平谈判的方式促使两个中东宿敌--伊朗和沙特阿拉伯--恢复了外交关系。中国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展现了真正的大国风范,也再次证明了强大、复兴的中国不仅不是世界和平的威胁,还将成为建设全球治理体系、推动多边主义、维护人类共同价值的强大动力。

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新加坡律师萧锦耀:

中国是一个大国,在促进全球和平与繁荣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要治理好这样一个地域辽阔、人口众多、民族多元的庞大的国家,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国际局势是非常困难的。其难度也超出了新加坡这样国家一般民众的认知和想象。我对中国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到十分钦佩与自豪。

近年来,中国在经济建设和发展上取得了辉煌成就,一线和二线城市的人们也过上了高水平的物质生活。国家并没有忘记或落下穷困地区的人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

完备高效的基础设施是一个国家发达、强盛的必备条件。中国持续加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力度,凸显出了中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与战略眼光。如今,中国三线的城市以及偏远的地区都有着发达的交通和网络,祖(籍)国的文明复兴和强盛一定是必然的!

我遥祝祖(籍)国风调雨顺,国泰明安!

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墨西哥律师阚凤芹:

近年来,墨西哥成为了中国在美洲大陆跨境投资的热土,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去年中国和墨西哥之间的经济贸易额依然增长了25%以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中国“坚定扩大对外开放,深化互利共赢的国际经贸合作,推动进出口稳中提质,发展外贸新业态,新设152个跨境电商综试区,支持建设一批海外仓。”海外华人律师将继续为跨境电商和跨境投资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中资企业“走出去、站稳脚跟求发展”提供法律保障。法顾委海外委员在海外维护华人华侨合法权益的同时,将继续配合驻在国使领馆开展侨务工作,凝聚侨心侨力,为祖(籍)国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印度尼西亚律师张泳渊:

聆听了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感觉非常务实,心情无比激动。当前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巨大。非常希望祖(籍)国能坚持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深化互利共赢的国际经贸合作,积极营造公平可期和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让中国持续成为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各国投资兴业的热土。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