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闫鹏勋出席民乐县侨联成立大会
2023年03月15日13:31  

3月11日,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张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于永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乐县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日程(草案)》《民乐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民乐县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闫鹏勋指出,民乐县侨联的成立,为广泛联系、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辟了新渠道、搭建了新平台,希望县侨联结合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勇担职责使命,扛起侨界担当,展现侨界作为,助力家乡发展。

闫鹏勋强调,民乐县侨联要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导、理论武装,引领侨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凝聚侨心上担当新使命;要围绕中心大局、搭建良好平台,做好内引外联,促进文化交流互鉴,增进民心相通相融,在发挥侨力上作出新贡献;要坚持以侨为本,有效维护侨界权益、倾力改善侨界民生、切实加强联络联谊,解决侨胞所需所盼,在维护侨益上彰显新作为;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大侨务”工作理念,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在提升侨能上展示新形象。

于永梅指出,民乐县侨联作为张掖市第一家县级侨联组织,要立足新起点、展示新风貌,将侨务工作纳入“大统战”工作格局中统筹谋划推进。要务实进取、笃行不怠,在深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显作为、在维护侨界权益上求实效、在加强党的领导上再用力。要立足职能优势,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作用,为招商引资牵线搭台,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侨界力量。

会后,闫鹏勋、于永梅共同为“民乐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揭牌,并调研了民乐县“侨胞之家”建设情况。 

来源:甘肃省侨联                    

(责编:纪博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