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美国华侨高永祺先生“919助学金”首次在皖三市六所学校成功发放
2023年03月14日14:32  

在安徽省侨联的对接服务下,3月9日至10日,美国华侨高永祺先生“919助学金”首次在安庆市潜山野寨中学、安庆市岳西中学、六安市金寨一中、六安市裕安区独山天峰初级中学、宿州市泗县一中、宿州市二中雪枫中学向60位受助学生发放,共计9万元人民币。山东省侨联原副主席、济南市侨联原主席吴玉明受高永祺先生委托现场看望受助学生并发放慰问金。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州市侨联主席孟广实、安庆市侨联主席储玉勇、六安市侨联副主席余珊珊等陪同发放助学金。  

“919助学金”是原美国南加州山东同乡会名誉会长、山东省政协海外顾问、济南市侨联名誉主席高永祺先生于2017年9月19日设立的公益项目,也取谐音“就要救”(申明慈善属性),用于救助贫困乡亲和社会需求人员,已在贵州、四川、湖北、山东等国内多省市发放各类救助金200多万元,此次是首次来皖开展公益行活动。

吴玉明在看望受助学生时向同学们介绍了“919助学金”等相关情况,并代表高永祺先生向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牢固树立感恩心,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做到“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努力学习,积极奋进,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践行感恩,在将来有能力时再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关心一切需要关心的人,将中华民族大爱美德永续相传并发扬光大。二是希望牢固树立责任心,现在要承担起学习责任,承担起家庭责任,承担起班级责任,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帮助他人,将来走向社会承担起社会责任,做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益、有贡献的时代新人。三要牢固树立上进心,铭记“少年强则国强”,不仅要在学业上,更要在做人做事上始终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畏生活艰难,不惧学习困难,不攀比,不懒惰,砥砺学习品质,锻炼学习本能,勇攀学习高峰,用“一身武功”成就社会栋梁。

受助学生纷纷表示感谢高永祺、吴玉明先生的大爱之心、博爱之行,将努力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成学习的动力,用坚强的做人品格,积极的学习拼搏,优秀的学习成绩回报关爱,勇做“强国有我的时代好少年”。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纪博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