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山东省侨联“启喑”行动暨“魏基成天籁列车”助听器捐赠活动在泰安举行
2023年03月14日09:17  

3月7日,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和第24个全国"爱耳日"活动开展期间,由山东省侨联主办,泰安市侨联、市残联承办的山东省侨联"启喑"行动暨"魏基成天籁列车"助听器捐赠活动在泰安顺利举办,现场捐赠助听器980多部,助听器捐赠方代表澳籍华人义工黄兆邦现场讲授佩戴方法并传授魏基成健耳按摩操。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鲁亚真,泰安市残联理事长侯卫国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薛其福主持活动。

鲁亚真对魏基成夫妇的大爱义举表示真诚的感谢,对黄兆邦先生不辞辛苦来山东培训表示由衷的敬佩,介绍了山东省侨联"启喑"行动进展情况。指出,"启喑"行动助听器捐赠活动,是山东侨联系统立足优势,坚持"以侨为桥",积极拓展海外慈善工作的成果,不仅为广大听力障碍群众提供了实际帮助,也体现了侨联组织的公益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传递了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树立了侨联组织的良好社会形象。

黄兆邦向受捐群众和助残志愿者们讲解助听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应市残联邀请到市特殊教育中心作了进一步培训讲解。省、市侨联的侨星志愿者在现场为听障人士提供了解说引导、适配验戴、视频录制等志愿服务。

市侨联、市残联对省侨联的大力支持和黄兆邦先生的无私大爱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认真抓好项目的实施,帮助听障人士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下一步,市侨联进一步拓展联谊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侨界人士参与到爱心帮扶、为群众办实事中来,努力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侨界力量、展现侨联风采。

各县市区、功能区统战(侨务)部门、残联负责人,部分受捐者、侨星志愿者以及省侨联、市侨联、市残联的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来源:山东省侨联

(责编:王馨悦、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