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向未来”——2022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颁奖
2023年03月14日20:29  

3月12日,以“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暨2022上海国际“郎静山青少年艺术奖”影像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百余幅获奖作品同时展出,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目光。

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创办于2007年,已历16届。本次大赛设立“郎静山摄影艺术奖”金像奖100个、“郎静山摄影艺术奖”金牌奖100个、“郎静山青少年艺术奖”金、银、铜和优秀教师指导奖115个。国际摄影家联盟(GPU)也提供金、银、铜、优秀奖共63个奖项参与本次大赛。大赛共计378个奖项。来自新西兰的彭炯新创作的《前程似锦》荣获大赛最高奖GPU金像奖。

中国侨联顾问何添发,上海市原副市长周禹鹏,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朱晓明,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建平,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等嘉宾,来自海内外的300多位摄影家、青少年获奖作者等出席颁奖大会。获奖者走过红地毯,依次上台接受颁奖。

齐全胜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上海和海内外侨界一项品牌性、公益性摄影艺术赛事,“郎赛”广泛联系海内外侨界摄影团体、摄影爱好者,征集和展示优秀摄影作品,起到了团结侨界、弘扬爱心、繁荣摄影艺术、助力青少年艺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积极作用。祝愿海内外摄影人继续将镜头对准生活和时代,形象生动地反映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反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反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卷,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外民心相通作出新贡献。

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为本次大赛成功举办发来贺信,祝赛事越办越好,希望上海华侨摄影协会坚守初心、发挥优势,为推动摄影艺术发展及中外文化交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郎赛”产生的100幅金像奖作品将通过义卖,将全部收入用来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以摄影艺术和爱心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获奖作品选登: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韩啸、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