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
经济科技部党支部、海淀区侨联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2023年03月13日19:42  来源:中国侨联

3月9日下午,经济科技部党支部、海淀区侨联党支部联合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意义。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出席并讲话,经济科技部党支部书记赵红英主持。

连小敏表示,此次联学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收获很大,通过联学活动,有效加强了中国侨联与基层侨联的沟通联系。海淀区侨联工作成果丰硕,形成了许多值得推广借鉴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侨联组织要积极融入服务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当中。一要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根本定位,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好引资引智、引才引技工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二要深刻理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战略格局,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体系的优势,织好“两张网”、构建“两项机制”,畅通工作渠道,实现信息共享,形成系统观念,完善侨创培育体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三要优化完善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前进路径,海淀区侨联优势得天独厚,未来要继续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以“先行者”的姿态,在新起点育先机,推出更多的海淀实践和经验。

会上,赵红英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章节内容和全国“两会”关于科技人才工作精神。支部副书记祁德贵领学了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海淀区侨联主席、党支部书记石岳作了主题发言,表示将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心工作,凝聚侨心侨力,强化关心关爱,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擦亮品牌、建好平台,做好“三个服务”。会上,同志们也纷纷谈感想、谈体会。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充分认识新侨人才是国家科技创新大军的一支重要力量,继续建好平台,畅通引才渠道,完善激励机制,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凝聚侨界力量。

赵红英在总结时强调,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与侨的优势和侨联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落实好会党组工作部署和万主席指示要求,只争朝夕,踔厉奋发,不断开拓经科工作新局面。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