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两会专题:广西侨联干部看两会
2023年03月13日16:09  

全国两会日前正在北京召开,广西侨界工作者高度关注两会盛况,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跟进学习会议精神,踊跃分享所思所悟。

李开伟(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党组成员、经济科技部部长、秘书长):收看了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令人振奋,成绩取得实属不易。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在工作报告中得到了进一步体现和落实。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振信心、凝聚民心、温暖人心。特别是,报告中提到“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共创辉煌的强大力量”,是对侨界的巨大鼓舞,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担当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报告向外界清晰传递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一定会鼓舞更多海外侨胞积极投身中国的建设发展。我们要进一步学习会议精神,凝聚侨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应有的力量。

许成坚(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副秘书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创新完善。持续做好侨务工作,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在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侨务部门所做工作及侨胞所作出的贡献,鼓舞了士气。同时,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共创辉煌的强大力量。作为侨联工作人员,我们将不负众望,坚持国内海外并重、老侨新侨并重,特别是要积极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做到懂政策、知侨情、强服务、凝侨心、聚侨力,更大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张权(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征程上如何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近日召开的两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侨务工作者,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等重要论述,进一步思考谋划做好侨务工作的思路举措,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广泛地团结海内外侨胞,形成共同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在高质量发展的前进道路上更加奋发有为。

蒋政科(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经济科技部二级调研员):举国关心、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如期召开。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作为侨联干部,我们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下,当好党和国家与海内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农淼邦(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海外联谊部一级主任科员):这次大会将向外界展示多方面的信心。首先是对走出疫情“常态化”、恢复生活常态化的信心。委员从线上对答回归面对面问答,重回线下透露出中国官方对有效防控疫情的信心。中国民众生活逐步恢复常态,一个重要信号是出游人数快速增加。其次,是对中国恢复各个产业的信心。不仅是旅游业,像制造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在疫情期间异军突起,已经连续领先全球市场,相信疫情后将更加辉煌。第三,即便全球局势复杂,中国有持续对外开放、开展国际合作的坚定信心。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相信通过两会的召开,总结好这些年的工作成绩,如何进一步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将会取得新的成效,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

蒙艳(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海外联谊部一级主任科员):此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把握新时代奋进的信息,我通过电视、手机准时收看两会盛况。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将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来源:广西省侨联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