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南京市秦淮区标营社区秦淮硅巷科创园联合侨联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10日14:34  来源:江苏省侨联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上午,南京市秦淮区瑞金路街道标营社区秦淮硅巷科创园联合侨联党支部会同相关单位开展了“红色硅巷谱新篇,雷锋传人在标营”广场便民服务活动,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在活动现场,联合侨联党支部党员中的专业律师为到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现场发放《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居民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全程共提供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册。

瑞金路街道和与所辖社区高度重视传承和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连续5年联合陆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秦淮硅巷等驻地高校院所、园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活动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部分学院以及东部战区总医院等多家单位参与,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水平和项目数量。

此外,联合侨联党支部以及高校院所的志愿者还开展了侨务政策宣传、健康义诊、居家养老咨询、雷锋电影放映等丰富活动,为归侨侨眷提供血压测量、电器修理、理发等基础服务,得到了辖区归侨侨眷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今年的学雷锋活动中,秦淮区各基层侨联组织各界志愿者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进一步密切涉侨群众和属地社区、园区、高校之间联系,提升了侨胞侨眷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