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年03月08日09:42  来源:中国侨联

3月7日上午,中国侨联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连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迈,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姚林楠,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副部长许华坤,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李舰舶,老干部办公室主任车壮丽出席会议。

会上,车壮丽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万立骏主席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汇报了2022年老干部工作情况和2023年重点任务安排,对提交会议讨论的《中国侨联离退休干部丧事办理工作规程》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与会同志认真进行了讨论,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连小敏强调,会党组和万主席始终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他表示,过去一年,老干办克服疫情影响,在抓党总支建设方面有新成效,在加强老干部学习方面有新做法,在为老干部提供便利方面有新突破,在制度建设上有新进展,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离退休干部,工作既有温度,又有热度、力度,值得肯定。

连小敏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和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要贯彻落实好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会党组工作部署以及万主席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中国侨联202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推动老干部工作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做到有形有效、有声有色、有为有位、有章有法。一是进一步抓好总支建设和理论学习。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老干部信念长青,思想常新。二是进一步保障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各部门要加强协调、相互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保障和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同时要加强精神关怀。老干办要继续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对生活困难、孤寡独居、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做到“一人一策”,探索鼓励青年干部与老同志开展结对帮扶,发扬“传帮带”传统。三是进一步丰富老干部文体活动。注重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继续开展好书画班、趣味运动会、健步走等活动,加大党费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活动的支持力度,加强活动学习阵地建设,特别要建好用好老干部活动站,规范管理,为开展老干部活动提供保障。四是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组织意识。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有针对性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持和不断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老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加强老干办队伍建设,确保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交出“让会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