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会见美国美中企业家商会代表团
2023年03月03日18:35  来源:中国侨联

3月2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在京会见美国美中企业家商会代表团一行。

美国美中企业家商会会长孙文铁介绍了商会访华情况。他表示,美国美中企业家商会宗旨是构建美中商务平台、推动中美经贸发展与友好往来。此次访问计划推进贸易、文化、教育等领域的项目,希望进一步密切同中国侨联的联系,通过深化双方合作,为中美关系和中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代表团表示看好中国发展前景,愿从基础设施建设、技术研发、文艺创作等领域着手,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加快项目落地,共享发展机会。

连小敏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听完大家发言后,他向代表团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侨联有关工作情况,对美中企业家商会积极推介相关项目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弘扬侨的精神,共享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一代代敢想敢试的侨胞下南洋、渡重洋,在异国他乡艰苦奋斗,强科技、兴实业,在改革开放、民族复兴的第一线建功立业。近期举办的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成果丰硕,推动投资贸易合作项目856个、项目总金额合计约1.63万亿元,充分彰显了广大侨胞回报桑梓、投资兴业、建功新时代的赤子情怀。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希望大家持续弘扬侨的精神,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在助力民族复兴中共享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发展红利。二是发挥侨的作用,搭好中外合作的民间桥梁。美中企业家商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推动民间外交和中美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中非经贸合作加速发展,深度广度不断拓展。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前景广阔。中国侨联支持有能力、有条件的中国侨商侨企积极“走出去”,为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做出积极贡献。希望美中企业家商会发挥自身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中国与世界各国合作互利、共享机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三是用好侨的品牌,为侨胞培育投资兴业的沃土。中国侨联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助推各地形成党政主导、部门协同的大侨务工作格局,打造“热带雨林式”的创新创业生态。进一步拓展侨联与校友会和海外社团的联谊联络,一如既往地为侨商侨胞干事创业提供支持,让侨商侨企海归人才感受到家的温暖、根的爱意、拼的机会。最美的风景在回家的路上。希望广大侨商侨胞能在为自身事业发展奋斗的同时,心怀“国之大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等参加会见。

(责编:王馨悦、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