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
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3年02月28日19:25  来源:中国侨联

2月28日上午,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连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副部长翟淑华到会指导。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18个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支委代表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姚林楠主持会议。

会上,经济科技部党支部祁德贵、文化交流部党支部刘奇、权益保障部党支部张岩、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李舰舶、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易超、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夏付东等6位支部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述职,其余12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连小敏认真听取述职报告并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又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召开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既是层层压实党建责任的重要抓手,又是比学赶超的一次展示,还是创新经验的相互借鉴,各支部要在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再上新台阶,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连小敏强调,2022年,直属机关党委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会党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加强党的建设意义重大。一是坚定不移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巩固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成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模范机关建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侨联落地见效。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按照会党组部署,把《中国侨联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提出的16项措施和42项重点学习安排抓紧抓好、抓出实效。根据党中央部署,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是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抓好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带动侨联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四是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一岗双责",加强分类指导。抓好对各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的督查检查,抓好"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组织开展"两优一先"和"优秀党小组"评选,继续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五是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所属报刊杂志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严把政治方向关。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有效防范处置风险隐患。六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国侨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与驻部纪检监察组会商意见落地见效。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大力纠"四风"树新风,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七是持续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坚持党建带群建,做好机关群团换届工作。继续抓好我会纳入中央文明办2023年重点工作项目的落实。八是加强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自身建设。着力强化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建设。加强两委委员和党务干部学习培训和履职能力建设,努力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与会代表对1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

(责编:王馨悦、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