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重庆市直机关侨联正式成立
2023年02月27日14:23  

2月22日,重庆市直机关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西部地区也是直辖市首家省级直属机关侨联在渝正式成立。市侨联主席张玲出席会议并授牌,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冉华章致词。市侨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瑛,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黄晏,市直各部门归侨侨眷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肯定了侨联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也为侨联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成立市直机关侨联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的务实举措,更是在新时代新征程推动构建“联系广泛、服务侨胞”的基层工作新格局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侨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纽带,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直机关侨联要坚持政治属性,用好党建带侨建工作法宝,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等优势,在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方面实现新成效;要坚持服务大局,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更大贡献。

冯春燕当选首届侨联主席,付驰、罗强当选副主席,王韬当选秘书长。

来源:重庆市侨联

(责编:纪博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