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领导出席阜南县第一次侨代会
和王家坝抗洪纪念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2023年02月27日14:01  

2月21日,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出席阜南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王家坝抗洪纪念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并讲话。在阜阳期间,李世蕴还就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发挥好侨联独特作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做好人才引进、推动市侨商联合会成立等工作,与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俊杰等交换意见。

在阜南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上,李世蕴希望新成立的县侨联牢牢把握政治性,画好侨界同心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把政治性作为立会之本,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牢把握先进性,贡献发展加速度,利用好侨务资源,让更多海内外侨胞了解阜南、热爱阜南,来阜南投资兴业、安居乐业,成为阜南发展的新兴力量。牢牢把握群众性,彰显服务高效能,把为侨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问需于侨,问计于侨,服务于侨,多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使侨联组织真正成为侨界群众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在王家坝抗洪纪念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上,李世蕴指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着力打造的国际文化交流品牌,是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地方特色文化的重要窗口。要展示好基地窗口形象,讲好淮河故事、讲好王家坝故事、讲好阜南人民的故事、讲好抗洪中侨的故事,使王家坝抗洪纪念馆成为海内外侨胞了解淮河、了解阜南县的重要窗口,成为阜南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要开展好侨界文化活动,发挥好交流基地的平台和载体作用,以文化聚侨心,以文化引侨力,为提升徽文化国际影响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侨界的积极贡献。

张俊杰代表阜阳市委市政府感谢省侨联长期以来对阜阳市的关心和支持,对阜南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召开暨王家坝抗洪纪念馆获得“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一国字号殊荣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县侨联切实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画出最大“同心圆”,搞好大团结大联合,努力架好“连心桥”,坚持一盘棋一起抓,加快构建“大侨务”。希望王家坝抗洪纪念馆珍惜荣誉,充分发挥好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和载体作用,加强对外文化交流,真正把纪念馆打造成弘扬民族文化,展示阜阳形象的重要窗口,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朋友来阜投资兴业。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纪博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