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翰墨书川渝·丹青颂盛会
——川渝侨界喜庆二十大书法展在璧山区开幕
2023年02月27日11:16  

2月24日,由重庆市侨联、市侨办与四川省侨联联合主办,璧山区侨联、区侨办、致公党璧山区总支共同承办的“翰墨书川渝·丹青颂盛会——川渝侨界喜庆二十大书法展”在重庆市璧山区美术馆开幕。重庆市侨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瑛,璧山区委副书记严兵出席。

本次活动受到川渝两地侨界积极响应,自2022年8月征稿以来,共收到有效投稿188件,作者有初学入门的9岁孩童,有80余岁的耄耋老翁,也有书法艺术创作的中坚力量。本次展出的75件作品,无论是恣情挥毫的草书,还是行云流水的行书,抑或是娟秀工整的楷书,每一幅书法作品都独具代表性,再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致与隽永,饱含着两地侨界群众对党的深深祝福、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近年来,川渝两地侨界以昂扬奋进姿态,自觉担负起落实国家战略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两地侨联签署《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联合举办书法展、“云”唱双城记——视频联谊会、侨界菁英川渝汇等活动,指导成立万达开侨商联盟,牵线搭桥侨商侨企深度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累计达成意向投资约400亿元,建立起良好的工作机制,取得了一批丰硕的工作成果,为促进川渝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侨界力量。

璧山区侨联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正好谈到,挥毫抒壮志,重墨绘蓝图。此次书法展是以“书法为媒”,搭建起川渝侨界交流的平台,更是以笔墨讴歌伟大时代,激励两地侨界群众共唱“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重庆市政府侨务办、市侨联,以及四川省侨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

来源:重庆市侨联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