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在第六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3年02月23日22:07  来源:中国侨联

2月22日,第六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举行。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发表视频致辞。

程学源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侨联祝第六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圆满成功。他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发源于梓潼的“文昌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蕴含着“崇文重教的价值取向、忠孝为本的精神内涵、福国佑民的家国情怀”,在海内外有着广泛的民间信仰基础,得到广大侨胞的普遍尊崇,已成为连接海峡两岸同胞以及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重要精神纽带。

程学源表示,坐落于梓潼的“中国两弹城”是“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也是“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王淦昌、邓稼先等杰出侨界科学家曾在这里为民族自立自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中国两弹城”每年都吸引着众多海外侨团侨领、华裔新生代来此感悟侨界先辈爱国奉献的赤子情怀,不断激励着广大侨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阔步前进。

程学源希望广大侨胞走进梓潼,拜谒“文昌文化”、感悟“两弹一星精神”,共守文化之根,共铸民族之魂,共享复兴之梦,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贡献侨界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支持,四川省侨联主办,绵阳市侨联承办,还举办了“知名侨商帝乡行”专场活动,邀请侨商共聚梓潼、共商发展、共谋合作。四川省侨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绵阳市侨联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20余位中国侨商联合会成员,四川省、绵阳市侨商会成员以及部分侨领参加活动。

(责编:周雪莹、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