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20日19:31  来源:中国侨联

2月20日,中国侨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军川莅会指导并对中国侨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万立骏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中国侨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胸怀“国之大者”,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万立骏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加强党的建设意义重大。中国侨联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侨联党的建设长期课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侨联落实见效。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着力打造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要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效果转化为中心工作、队伍建设成效,实现同向发力、相互促进。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保障,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刘军川在讲话中对中国侨联2022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并就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做好中国侨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历史自觉;深刻领会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考量,把握规律认识、压实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紧扣工作主线、保障中心大局。做好中国侨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围绕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强化“四责协同”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围绕增强监督实效探索完善监督路径机制,助力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围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围绕实现“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

会前,中国侨联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会商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侨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进行会商。万立骏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军川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会上,程学源通报中国侨联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2022年两次会商意见的落实情况,樊煜通报驻部纪检监察组2022年度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落实会商意见情况,与会同志认真审议《中国侨联党组 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意见建议》并原则通过。

驻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樊煜,中国侨联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和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100多人参加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责编:张钟丹、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