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文化出海 侨联先行
——“亲情中华·国粹围棋东盟行”广西防城港网上特色营开营
2023年02月15日14:01  

手谈线上线下共聚,国粹海内海外同播。2月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广西侨联、防城港市侨联承办,防城港市围棋协会、防城港希望之星围棋道场协办的“亲情中华·国粹围棋东盟行”广西防城港网上特色营正式开营。本次网上营在打卡听故事的基础上,还安排了围棋交流赛、围棋文化讲座等特色活动和课程,吸引来自马来西亚围棋协会、马来西亚新世界棋院约40名华裔青少年参加。

防城港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宁出席开营仪式并宣布开营。马来西亚围棋协会会长张枝顺感谢本次网上营为营员们提供了十分难得的学习中文和围棋交流的机会,他认为本次网上营的举办,将有利于广西防城港和马来西亚两地棋友增进认识、加深友谊、共同提高。

开营仪式结束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围棋国际交流赛通过奕客围棋平台拉开帷幕,由防城港希望之星围棋道场和马来西亚新世界棋院各派12名选手对阵棋艺,双方选手水平棋鼓相当。经过两天三场赛事的激烈比拼,防城港希望之星围棋道场以21场胜利的总成绩获得优胜,马来西亚新世界棋院以15场胜利的总成绩获得次胜。

通过这场特别的围棋交流赛,不仅增进了两地棋手之间的友谊,也增加了营员们学习更多围棋知识的兴趣。赛后,营员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营期里将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好好跟老师们学习更多的围棋知识和下棋技巧,学习更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有机会能到广西防城港跟棋友们再对弈。

文化出海,侨联先行。本次“亲情中华·国粹围棋东盟行”广西防城港网上特色营是侨联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做好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重要体现, 也是侨联以文化为抓手服务东盟的具体举措。通过举办网上营,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增强海外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从而自觉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国城市围棋联盟副秘书长、马来西亚围棋总教练刘帆、马来西亚新世界棋院院长李文杰、广西希望之星围棋教育联盟理事长林如海、防城港市围棋协会会长刘德虎参加开营仪式。

来源:防城港市侨联 广西侨联海外联谊部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