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出席亲情中华·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
2023年02月15日15:08  来源:中国侨联

2月1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幕。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连小敏,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叶培贵,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里等出席开幕式。

万立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万立骏表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国画作和书法在国际上有很大影响力,很多世界著名的美术馆、博物馆都收藏有国画作品,很多外国人也在学习中国书法,这与华侨华人在海外身体力行传播中华文化密不可分。广大侨胞是一张张移动的中华文明名片,让世界看到中华民族的勤劳、善良、智慧和勇敢,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万立骏指出,新时代的新征程上,侨界涌现了许许多多优秀的美术家、书法家,今天的展览,就是他们成果的一种体现。希望大家共同携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发挥侨联的优势和作用,为建设伟大祖国美好的明天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团结奋斗。

本届美术书法展得到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得到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社会各界美术书法工作者、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本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侨联征集推荐的美术、书法作品845幅,经专家评审,遴选出153幅精品入展,并将这些作品连同40幅特邀作品一同展出。

程学源(左)主持开幕式、徐里(右)致辞

开幕式上,徐里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致辞,并对本次展览开幕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本次展览的举办,为我们展示了近年来侨界美术书法创作的最新成果,同时,也为海内外华侨华人美术、书法艺术家提供了重要的艺术交流平台,对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连小敏为参展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叶培贵为参展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国侨联顾问王宏,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本届美术书法展评委代表,特邀作品、入选作品作者代表,中国标准草书学社、西泠印社、浙江省国侨书画院等单位代表,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北京市侨联及首都侨界代表,关心支持本届展览的媒体朋友们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次美术书法展展出时间为2月14日至19日。预约参观时间为每日9时至17时。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