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一针一线展才艺 巧手编织暖人心”

——中国侨联干部职工及家属为新疆阿克苏地区小朋友献爱心
2023年02月09日15:10  来源:中国侨联

一直以来,在中国侨联党组领导下、直属机关党委指导下,直属机关妇委会响应全国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号召,持续深入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带领引导侨联广大妇女干部职工主动传播公益理念,参与爱心奉献,展现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写民族团结和谐幸福新篇章的新时代风尚。

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2022年9月,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妇委会继续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组织众多“爱心妈妈”们积极参与,利用业余时间编织各式各样的爱心织物,将浓浓的情意融入一针一线,将至深的温暖奉献给新疆的小朋友们。活动中,大家有的亲自动手编织,有的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织完了从单领取的毛线,又找出家里积存的毛线继续编织。一团团毛线凝聚着真挚的关爱,一针一线点燃了孤残儿童对生活的希望,一件件爱心织品汇聚成一份人间真情。经过两个多月的共同努力,中国侨联干部职工家属共完成爱心织物102件,其中毛衣6件、帽子30顶、围巾63条、手套袜子3副。

2023年1月31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佳木镇加依村,自治区侨联驻村工作队举办了中国侨联加依村“恒爱行动”捐助仪式,将这批爱心织物作为新年礼物赠予加依村“春蕾计划”项目的小朋友们。学生们收到爱心织物后非常高兴,一张张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家长代表更是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中国侨联的爱心奉献,这些织物让我们的孩子变得更加漂亮了,也让我们的心里充满温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孩子们收到的不仅是一件毛衣、一条围巾,更体会到党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播下爱的种子。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是在全国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指导下,于2005年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实施的大型公益慈善项目,旨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编织爱心毛衣向新疆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家庭儿童及孤残儿童奉献爱心、传递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