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勇闯新赛道 发挥创新主体作用——上海市侨联走访调研闵行创新型侨企
2023年02月01日16:01  来源:上海侨联

“2020年注册成立以来,我们瞄准生物材料这条新赛道,在产学研深度融合中积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将企业坚持‘四个面向’创新发展与联手高校开展基础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紧密结合,使企业呈现加快发展态势。”1月31日,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与部分侨界青年企业家等一行赴闵行区上海经海纬象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走访座谈,经海纬象负责人、40岁的新侨企业家王慧说。

经海纬象在创办发展过程中,聚焦国家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要求和“双碳”目标,积极发挥企业在产学研深度融合中的主导作用。“企业与上海交大、华东理工、浙大、东华大学等多所高校科研团队密切合作,已产生36项自主知识产权成果,推出了地膜、注塑、发泡料等系列生物基材料创新产品。”王慧介绍,上海最新发布的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的政策给了企业更强的发展信心,企业已获得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计划等的支持,未来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跑好生物降解材料这条新赛道。

座谈中,中以汇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希辉、上海瑞科达科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思琪表示,将坚持以国家和上海战略需求为导向,在自身企业发展中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富有活力的创新主体。

齐全胜在座谈中宣介了中央、市委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精神和本市刚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的政策措施,对侨企经海纬象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打通科研和市场间“壁垒”的实践和成绩表示赞赏。他说,市、区侨联组织要广泛、深入联系服务侨企特别是创新型侨企,挖掘推广成功经验,宣传弘扬奋斗事迹,帮助协调排解实际困难,积极反映意见建议,助力侨企激发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为促进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上海市侨联海外联络二部、宣传网络部负责人,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党组书记陈超参加调研。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