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出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华语环球节目中心重点节目片单发布活动
2023年01月18日16:37  来源:中国侨联

1月17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华语环球节目中心重点节目片单发布活动在京举行。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等出席活动,程学源接受了央视总台记者采访。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通过视频方式参与活动。

程学源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总台推出的《最美侨乡》这档节目,聚焦侨乡这个侨胞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通过展现侨乡的发展变化,让更多侨胞更加深切地了解和感受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山川更加秀美,人民更加幸福,国家更加富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蒸蒸日上,把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更好地展示给世界。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总台通过《最美侨乡》这档节目,把目光投向侨界,这必将让海内外侨胞感受到真切的温暖和鼓舞,也必将激励广大侨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发布活动分为“中国脉搏”“大道致远”“文明回响”“共同家园”四大板块,向海内外观众重点推介了19档华语精品节目。其中,“中国脉搏”板块发布了4部品质力作,包括大型系列报道《新征程上看中国》、大型融媒体直播报道《最美侨乡》、纪录片《国家公园》和系列节目《天下黄河》。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大道致远”板块围绕大国胸怀和大国担当,发布了纪录片《丝绸之路上的中国名片:丝绸、茶叶、瓷器》,大型融媒体报道《行走自贸港》,以及《健康中国》、《遇鉴文明》节目。 在“文明回响”板块,6档汇聚文化瑰宝、探源中华文明的精品节目逐一亮相;此外还有5部围绕自然与人文的精品力作,在“共同家园”板块亮相。2023年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的一系列重点节目,将持续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己任,以品质力作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近年来,中国侨联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化合作,共同创作出品了《四海共潮生》《华侨华人与共和国》《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等精品纪录片,连续刷新CCTV4同时段收视率纪录,在海内外侨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等一同参加活动。

(责编:韩啸、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