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中国侨联驻清水乡双溪村第一书记
会同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023年01月16日10:12  来源:中国侨联

近期,为贯彻落实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部署,围绕“保健康、防重症”,中国侨联驻村第一书记迅速组织动员双溪村两委干部,发挥广大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应对政策调整后双溪村可能出现的风险,确保平稳过峰,最大限度保障村民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文件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关于印发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方案的通知》、当前疫情最新热点十问十答、《中共上饶市广信区委组织部关于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更好发挥作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二是摸清重点人员底数。驻村第一书记与村两委干部运用网格化管理方式,逐户排查合并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人员健康情况,建议他们近期要减少外出,做好自身防护。

三是做好返乡人员沟通。倡导返乡人员返乡时多携带些药品,路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回村后,刚开始几天跟老人、孩子接触时,戴好口罩。尽量过几天再探亲访友。四是加强健康宣传教育。通过村宣传大屏、党员和村组微信群、入户宣传、口口相传等方式,积极引导村民认识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科学认识新冠病毒、积极防控新冠病毒,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情况,根据病情及时就医。五是提供防疫物资。驻村第一书记尽最大努力在2022年12月下旬为村里协调了退烧药500份及其他防疫物资,支持村里更平缓的度过疫情峰值。

中国侨联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加强对清水乡双溪村防疫工作的指导,动员各方力量为做好农村地区防疫帮扶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韩啸、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