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益阳市资阳区召开侨界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
2023年01月14日08:38  

1月12日上午,资阳区召开侨界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益阳市侨联主席李超、副主席龙倜出席会议。区政府、区政协、区委统战部等相关领导以及归侨侨眷代表同志共计40人参加,大家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展望未来,共谋发展。

会上,先是区侨联主席刘应清总结了2022年资阳区侨联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资阳区侨联工作计划,并以《侨心向党守初心 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肯尼亚华侨祝静、美国华侨龚谷端、菲律宾归侨熊秋等同志相继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尤其是侨界人士,要凝心聚力,不断增强爱国之情,扛起担当,不忘初心,奋发向前,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对今年资阳区侨联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认可。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里,资阳区侨联团结协作,攻克时艰,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资阳区作为华侨教育家张国基的故乡,有其深厚的侨源。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初心、继往开来。一是保持对归侨侨眷的关心照顾;二是发展外联工作,搞好重要节日的慰问工作;三是解决照顾归侨侨眷子女上学难问题;四是做好张国基老先生诞辰130周年的文章,积极擦亮这块“侨牌”,继续跟进张国基(故居)陈列馆建设工作。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们诚挚地向会上的侨联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来源:资阳区侨联

(责编:张钟丹、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