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祝贺庞培法布拉大学巴塞罗那管理学院(UPF-BSM)与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 成功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2023年01月08日11:13  

BSM中国倡议项目进展顺利。12月20日,BSM与ZIBS线上举行合作签署仪式,中西高等教育院校交流不断加强。

BSM院长José M. Martínez-Sierra,BSM副院长Carles Peiró,BSM中国倡议首席顾问、西班牙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主席林传平,BSM中国倡议首席执行官周倩莹,BSM中国倡议中国首席顾问陈夏晓晓,BSM中国倡议顾问陈菲菲,以及ZIBS院长贲圣林、院长助理兼项目首席运营官沈莉、国际合作部主任禹雅乔和ZIBS国际合作部经理Gilles C.Meira等两所院校代表团成员,共同出席。

图3:BSM中国倡议首席顾问、西班牙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主席 林传平

图4:BSM中国倡议首席执行官 周倩莹

2021年5月,庞培法布拉大学巴塞罗那管理学院(BSM)的“中国倡议(China Global Strategy)”项目正式启动。

2022年3月25日,BSM与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ZIBS)两所高校团队首次线上会晤。会议中,BSM院长José M. Martínez-Sierra和ZIBS院长贲圣林表达了对未来两所学院在人才培养、研究平台和企业定制培训项目合作上的热切期盼,并“云”互换礼物。之后,双方团队持续沟通,中西高等教育院校间的合作交流不断加强。

2022年12月20日,BSM与ZIBS线上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未来两院将在学术交流、学生交换、学位联合培养、研究平台方面开展全方面的深入合作。

图左:BSM院长José M. Martínez-Sierra

图右:ZIBS院长贲圣林

此次签约仪式中,ZIBS院长贲圣林说:“非常高兴双方正式达成合作意向。ZIBS和BSM有着共同的目标、相似的理念,未来将积极合作,不断推动学院的全球化建设。”

贲圣林院长表示,目前,ZIBS现有6个硕士学位、1个学士学位。这意味着未来会产生更多合作机会,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仅仅是个开始。我们将做更多的工作来推动此次合作项目,很期待两所院校代表团成员未来能够线下见面。”

BSM院长José Manuel Martínez Sierra则表示,合作协议的主要目标是与ZIBS一起打造“一条属于双方追求卓越的共同道路”。学院要达到国际化高标准,并能够协调与国际层面其他优秀院校的牢固合作关系,提升教师质量和改善国际交流战略,以更高的标准培养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BSM“中国倡议”项目首席顾问、西班牙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主席林传平在签约仪式中也表示:“2023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中西两国关系一直友好。大学培养人才,以创造社会的未来,相信通过文化和教育方面的不断交流,中西双方才能更好的培育杰出下一代去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随后,BSM中国倡议首席执行官周倩莹、BSM中国倡议中国首席顾问陈夏晓晓、BSM中国倡议顾问陈菲菲,以及ZIBS院长助理沈莉、ZIBS国际合作主任禹雅乔分别发言,表达了对中西学院合作的极大热情和殷切期待。

双方还就中国-西班牙论坛、BSM-ZIBS研究中心等合作提议展开了友好讨论。未来,庞培法布拉大学巴塞罗那管理学院(BSM)与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将共同落实和深化双方的合作,持续发掘双方合作领域。

【庞培法布拉大学巴塞罗那管理学院(BSM)】

庞培法布拉大学因其现代化教学、卓越表现和优秀教育品质而享誉四方,出色的各项学术指标使之成为西班牙大学教育的典范。其下设的巴塞罗那管理学院(UPF-BSM)是西班牙最负盛名的商科管理院校。学院致力于培养能够具备全球化视野和领导力的管理型人才,旨在为全球文化、福利、经济创造价值。

2019年,BSM获得全球商学院金棕榈奖;2020年,BSM成为加泰罗尼亚大学系统(AQU)质量机构认可的十所学院/机构之一;2022年获得EQUIS认证,跻?国际领先商学院行列。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

ZIBS秉持国际(International)、跨界(Interdisciplinary)、创新(Innovative)、开放(Inclusive)、融合(Integrative)的办学理念,聚焦新金融、新零售、新技术、新产业及新市场等领域的商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致力于成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领域的未来全球商学生态系统建构者,以带动浙大及中国商学学科的整体发展,主动服务国家战略。

ZIBS目前设有工商管理硕士(iMBA)、金融硕士(iMF)、全球传播与商务硕士(MCM)、中国学硕士(MCS)、广播电视硕士(iMFA )、数据科学与工程硕士(iMDS)六个研究生学位项目,一个全球传播与管理学士(GCM)留学生本科学位项目及高管培训项目等。

目前,ZIBS已与ESCP Europe法国欧洲高等商学院、德国ESMT欧洲技术管理学院、德国法兰克福管理学院、美国沃顿商学院等国际知名院校签署了合作协议。

来源:华人头条-西班牙

 

(责编:周雪莹、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