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米兰浙江侨商联合会举办第七届第三次理事大会暨迎新春晚会
2023年01月07日10:11  

华人头条米兰1月6日电 1月5日晚,米兰浙江侨商联合会在米兰君悦豪庭大酒店举办了第七届第三次理事大会暨迎新春晚会。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副总领事张凯斌、侨务领事任武、米兰市政府议员Diana De Marchi、米兰八区卫生局局长 Ivan、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以及各界友好人士近350人出席了活动。浙江侨商联合会秘书长朱淑珍和常务副会长温作发主持了大会。

米兰浙江侨商联合会会长林茂风在会上致辞称:“米兰浙江侨商联合会自成立以来,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展现了浙江侨商的风采,取得了诸多喜人的成绩,这离不开全体成员的努力和奉献。此外,联合会的发展离不开米兰总领事馆的关心支持以及兄弟侨团的协助。站在新一年的起跑线上,我们对未来信心满怀,也向在座的各位嘉宾致以新年的祝福,祝大家新春吉祥,事业突飞猛进!”

林茂风在致辞中强调,联合会要务实创新、凝聚乡情、为中意两国的合作发展做出贡献;要培养侨团新生力量,宣传中华文化,青年们在接受西方教育的同时要加强教育,学习好中国文化,不忘根不忘本;要继续推广和宣传天府云医容侨康和熊猫书屋这两项事业,要关注海外华侨华人的身体健康和思想文化建设,把慰侨工作做好。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致辞表示,米兰浙江侨商联合会作为领区侨界大家庭的重要成员,自成立以来,广泛团结服务侨胞,推动构建和谐侨社,坚定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心系祖国和家乡建设,主动捐款捐物,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展现了社会责任与担当。新的一年,衷心希望侨商联合会在林茂风会长的带领下,汇聚更多侨商力量,利用自身优势和国内发展机遇做大做强,关心支持祖(籍)国建设,关心支持华文教育事业,关心支持华裔新生代成长,为困难侨胞排忧解难,为促进侨社和谐发展、为中意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米兰市政府议员Diana De Marchi致辞称,非常荣幸今晚代表米兰市政府参加本次晚会,希望在米兰的华人们能与政府一道共同创造出米兰美好的明天,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加强中意两国的文化、经贸之间的往来交流。米兰市政府也愿意为华人在米兰的工作、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米兰浙江侨商联合会会员代表周琦在会上发言称:“作为青年一代很荣幸加入到了联合会的大家庭,我充分感受到了会内成员们的积极性和正能量。并且联合会还是一个资源信息共享的平台,在这里我有幸结识到了各行业的精英人士,在交流中我开拓了眼界,收获很大。希望通过不断努力奋斗,我也能够像他们一样有自己的一番事业。希望更多的青年人能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当中来,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进步。”

会上林茂风为创会会长吴昌文颁发了终身名誉会长证书、为胡小明、朱金亮、温阳东颁发了名誉会长。晚会最后还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与会嘉宾们热情地参与到了活动中来,新春晚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赞助奖品人员名单:

林茂风 吴益学 蔡良豹 赵焕青 蔡华贵

尤有章 吴武杰 洪旭丰 朱淑珍 朱锡强

董益勒 魏高法 胡国东 董祖南 赵焕光

高泉他 朱连群 蒋泊 留文平 胡志顶

陈培森 蔡林如 朱早余 陈里荣 温阳东

刘健东 周鸿远 胡永春 丁乐 吴秀沈

卢汉军 温作多 侯广泉 可可 毛超超

徐静 胡碎斌 胡再明 洪玉南

(责编:张钟丹、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