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巴黎丽岙侨联喜气洋洋庆新年
2023年01月07日09:39  

2023年1月5日星期四

巴黎晴朗

(图:志肖摄)

中国浙江温州丽岙(读ào),“侨乡中的侨乡”,1月4日,巴黎30多位丽岙籍乡亲齐聚聚宾楼,共庆中国新年。

当晚,丽岙侨联主席王荣弟来到巴黎,巴黎的丽岙籍侨领、乡亲、家属等40多人一起在聚宾楼举办了迎新春晚宴。

众所周知,丽岙位于瑞安市区东北偏北方向,距温州市区12.6公里,东南界仙岩镇,北接温州市瓯海区白象镇,西邻瑞安市潘岱街道、桐浦乡。面积3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3621亩,辖2个居民区,21个行政村,人口2.83万人,镇政府驻在茶堂村。

丽岙是全球著名的侨乡:丽岙现有常住人口2万,而旅居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27个国家与地区的华侨则有近2.3万人,有归侨侨眷1.3万人。海外华侨华人加上归侨侨眷占全街道总人口的93%。

丽岙归侨侨眷爱国爱乡,多年来他们为家乡文教卫生和慈善公益事业捐款高达5000万元。丽岙镇侨联多次被评为全国先进,丽岙的一切都与“侨”相联。

丽岙的侨史馆里,有丽岙华侨的足迹:早在20世纪初期,丽岙侨人便开始了海外创业之路,时至今日历经百年……

现任丽岙侨联主席的王荣弟高兴地分享了丽岙侨联最近几年的基本工作。他说:在大的家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良好成绩:丽岙侨联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新年之际,我们将一如既往发扬过去的优良传统,努力开拓奋斗,与时俱进,去创造更美好的明天。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美满!

当晚的活动由陈时达主持。

(责编:张钟丹、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