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为7-12月入党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
2023年01月04日09:09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促使党员干部牢记入党初心,12月30日下午,权益保障部党支部为7-12月入党的6名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并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同时为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1位同志补发政治生日贺卡。

活动期间,6名党员以“微党课”的形式先后与大家分享入党后的成长收获与学习心得。马鑫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26日至27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着重强调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建设放首位、全党服从中央。雷霆同志谈了自己对“三个务必”的认识和感悟,提出“三个务必”与“两个务必”之间存在着内在的历史继承关系,展现了百年大党在重要历史关键时刻的历史自觉和时代清醒。孙冰冰同志以北大中文系孟二冬教授为例,讲了自己在北大读书期间对共产党员舍身忘我精神的理解,又谈了自己工作后的思想提升与觉悟提高,强调作为一名党员最高贵的行为就是不懈奋斗、不负人民、报效国家。陈志博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提出要逐字逐句学、全面贯通学、聚焦热点学、普遍联系学、知行合一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张振征同志围绕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谈了自己的几点看法,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济社会生活将很快得到恢复,战胜疫情指日可待。林亦雯同志分享的主题是“回顾”,既回顾了党的历届全国代表大会,也回顾分享了她入党两年来的心路历程,表示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在研究中探索,在实践中创新。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政治生日”,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体会到组织的温暖,增强了作为党员的政治归属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应牢记对党的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