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江西省侨联致全省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的倡议书
2022年12月24日17:41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新阶段。省委省政府、中国侨联高度重视、非常关心全省侨界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希望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执行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发挥侨联组织优势,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凝聚起危难之时见担当的侨界磅礴之力。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把人民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平稳有序迎战我省第一波疫情高峰,是全面准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保护侨界群众和侨联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回应侨界群众关切,疏导不良心理情绪,用心用情解决购药问症等实际问题,同心筑牢坚固防疫“长城”。

二、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广大侨界群众和侨联干部职工要坚持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平和、积极心态,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养成良好公共卫生习惯。要做好自己和家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若有相关症状,科学合理用药,落实隔离措施,减少家庭传播风险,情况严重时要及时规范就医。要作表率、当先锋,积极做好科学精准防控的宣传员,消除恐慌心理,关爱身边新冠患者,做好邻里守望相助,增强社会各界团结抗疫必胜信心。

三、争创新时期侨联“第一等的工作”。爱国爱乡、团结互助是侨界的光荣传统。各级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知名人士,要发挥智力优势,精准献计出力。广大侨商侨企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扬企业家精神,增信心、促发展、作贡献。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职工要作示范、勇争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关心关怀侨界困难群体,持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暖侨助侨行动,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越过寒冬,春天不会太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疫”路同心、戮力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侨界更大贡献。

来源:江西省侨联

(责编:张钟丹、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