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宁夏侨联致全区各级侨联组织、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2年12月24日17:37  

全区各级侨联组织、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

当前,全国各地正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又一波强烈冲击,我区感染者数量也在不断上升,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自治区党委、中国侨联非常关心全区侨界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专门打电话问候,对大家在疫情快速传播期间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表示关切,自治区侨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并做出相关安排。为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中国侨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挥侨联组织优势,传承侨界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和助力疫情防控,特向全区侨界发出以下倡议:

一、强化思想共识,把握战疫主动。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病毒对人民群众健康带来的巨大威胁,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更大压力和更高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切实把保护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最重要位置。要切实加强与侨界群众、侨资企业的沟通联系,倾听侨界心声,关注侨界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及时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积极引导广大侨界群众遵守相关规定。要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筑就侨界抗击疫情的强大防线。

二、增强行动自觉,积极做好应对。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从疫情防护“要我怎么做”向“我要怎么做”转变,保持乐观向上心态和良好卫生习惯,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出现症状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和规范就医,减少家庭成员间的传播风险,用每个人健康的小环境筑牢社会疫情防控的大防线。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带头宣传国家防疫政策和科学防护知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全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发挥组织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全区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的要求,主动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提信心、暖侨心、筑同心”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迎新春侨界送温暖活动,加强对侨界空巢老人、贫困归侨侨眷等特殊群体的帮扶,帮助他们共克时艰。各级侨界政协委员、侨联委员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围绕疫情防控做好建言献策和反映社情民意,引导侨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我区先行区建设,为全区疫情防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做出新贡献。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侨联的关心指导下,在全区各级侨联组织、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坚定信心、科学防治,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收官,精心谋划好明年目标任务,为打好我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宁夏侨联

(责编:张钟丹、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