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陕西省侨联致全省各级侨联组织、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2年12月23日14:57  

全省各级侨联组织、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

当前,我省处于疫情防控政策调整转段期,新增感染者快速增长,给我们工作生活带来极大冲击。中国侨联、陕西省侨联领导高度重视、非常关心全省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连小敏受万立骏主席委托专门打电话向大家问好,对大家在疫情快速传播期间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表示关切;省侨联党组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中国侨联领导的问候,并做出相关工作安排。全省各级侨联组织、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侨联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优势,传承侨界优良传统,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同心协力,积极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侨界力量。在此,陕西省侨联向全省各级侨联组织、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防控要求。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关于“坚决落实优化措施,更加科学精准防控,平稳有序做好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的工作要求, 压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用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效体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保护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大家的身体健康和工作生活,及时反映有关侨情民意,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进一步增强抗击疫情的坚定自信心和强大凝聚力。

二、主动应对疫情,坚决筑牢防控屏障。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防控工作没有局外人。要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意识,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平和心态、增强自身免疫力。要做好自己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如出现相关症状,及时妥善用药并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做好隔离、减少家庭传播风险,情况严重时要及时规范就医。要做好防疫政策和科普知识的宣传,主动配合落实每一项防疫措施,带头宣传科学防护常识,避免过度恐慌,让更多人对此次疫情有客观、理性的认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疫情,用正确的方法做好自我防护,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积极有序投入到各项抗疫相关工作中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三、发挥侨界优势,携手助力陕西抗疫。团结协作、友爱互助是侨界的光荣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侨界的独特优势。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关怀所属群众,特别是要做好关爱贫困归侨侨眷、侨界空巢老人的工作,帮助他们共同战胜疫情。广大侨联工作者要积极响应、迎难而上,认真履职、为侨服务,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成为侨联事业的实干家。各级涉侨人大代表、侨联界别政协委员以及侨联委员等侨界代表性人物,要发挥智力优势,围绕战胜疫情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侨资企业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信心,全力推动企业自身发展,为新时代陕西发展贡献力量。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陕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侨联的关心指导下,在全省各级侨联组织、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坚定信心、科学防治,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为坚决打好我省疫情防控攻坚战发挥侨界特殊力量,为对抗疫情贡献侨界特殊力量!

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2年12月21日

来源:陕西省侨联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