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关心关爱送温暖 团结奋斗迈新程——上海市侨联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界朋友的一封信
2022年12月23日14:52  

2022年即将过去,2023年即将到来,在此,上海市侨联谨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向广大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岁末之际,我们正经历疫情防控的一个特殊阶段。我们不会忘记三年来抗疫斗争中国家对人民生命安全的有力保护、做出的巨大努力,也不会忘记侨界、侨企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付出和贡献。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国家和上海持续优化防控政策,疫情进入流行期,保健康、防重症,确保平稳转段成为当前的突出任务。不论何时,党和国家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一以贯之。当前阶段,我们要响应号召,履行责任,人人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守护者,广泛宣传、自觉用好科学防疫知识,积极开展公益互助、志愿服务,促进疫情平稳有序错峰渡峰,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秩序的影响。

疫情进入流行期,我们最牵挂的是侨界相对脆弱的群体。我们要加大关心关爱老年群体的力度,密切联系身边的老年归侨侨眷,及时送上温暖,提供切实帮助,促进疫苗接种,支持老年人防范和降低疫情对自身健康的影响。为表达侨联组织对广大侨界老年朋友的关心关爱,市侨联决定,即日起至2023年新春佳节,会同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在相关爱心侨企支持下,推动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共同参与,实施“迎新年、送温暖”侨爱心项目,陆续为全市各区2000余户早期归侨和困难归侨侨眷送上健康包、慰问品。在此我们衷心祝愿广大老年归侨侨眷平安度疫、身体健康!

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及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是所有侨界朋友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回顾这一年,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及上海工作大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拼搏,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了侨界切实贡献。展望新一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上海努力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需要侨界继续全力以赴、争做贡献。希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界朋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胸怀两个大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不懈团结奋斗!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进步!

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2年12月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