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邝锦荣:中泰经贸合作或迎重大突破
2022年12月23日18:32  

中新经纬12月20日电 (闫淑鑫)“中国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等,将为中泰经贸往来提供强有力的动力,预计2023年中泰两国的经济贸易总量和双向投资总额将迎来重大突破。”近日,泰中侨商联合会主席邝锦荣向中新经纬表示。

邝锦荣介绍,随着全球疫情缓解,泰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方针,带动了泰国旅游、出口、投资等领域的快速恢复。“泰国重点发展旅游业,后疫情时代,随着中国游客的到来,泰国旅游业必将快速复苏,与旅游相关的行业也将迎来非常不错的发展前景。同时,泰国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针对高科技、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投资优惠政策,相信泰国高科技及新能源领域投资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提及中泰经贸合作新机遇,邝锦荣称,在11月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中泰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并签署战略性合作共同行动计划,为中泰经贸往来注入了新动力。联合声明提到,中泰两国将扩大双边农产品等贸易规模,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高质量旅游业复苏,加强在数字经济、清洁能源、供应链安全等领域的合作等。

“作为海外华商,我们应该结合自身资源,在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和贸易中发挥‘穿针引线’的作用。中国在高科技领域比泰国更有优势,智慧城市、智慧物流、智能家居等未来也将成为泰国市场的新热点。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中国企业开拓泰国智能化市场,为中泰两国的共同发展做贡献。”邝锦荣如是说。

来源:中新经纬

(责编:周雪莹、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