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河南省侨联致全省各级侨联组织、侨联工作者和广大侨界群众的倡议书
2022年12月22日16:02  

全省各级侨联组织、侨联工作者和广大侨界群众:

战“疫”三年,是不容易的三年,也是伟大的三年,我们始终怀着春天一定会到来的美好期许,上下一心、共克时艰,挺直了腰板,扛起了这个时代必须扛起的重担。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河南省新增感染者处于快速增长期,河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侨联高度重视、非常关心河南侨界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省侨联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作出安排部署。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全力守护侨界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面落实责任要求。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希望全省各级侨联组织、侨联工作者和广大侨界群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二十条措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加强政策解读、舆论引导和科普宣传”的工作要求,压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做到上级提倡的坚决响应、上级决定的坚决执行、上级禁止的坚决不做,用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效体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保护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大家的身体健康和工作生活,及时关注思想动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进一步增强抗击疫情的坚定自信心和强大凝聚力。

二、从我做起、加强防护,共同筑牢防疫屏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树牢“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意识,自觉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始终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平和心态、增强自身免疫力。要做好自己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如出现相关症状,及时妥善用药并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做好隔离、减少家庭传播风险,情况严重时要及时规范就医。要充分发挥侨界人士融通中外、通达内外优势,以群众易于接受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防疫政策和科普知识的宣传,线上线下、对内对外发出战“疫”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让更多人对此次疫情有客观、理性的认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疫情,用正确的方法做好自我保护和联防联控,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以实际行动为全省防疫大局贡献力量。

三、团结协作、友爱互助,持续彰显侨界担当。团结协作、友爱互助是侨界的光荣传统。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前提下,积极主动到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关心关怀所属群众,特别是要做好关爱困侨、空巢家庭的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成为侨联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各级涉侨人大代表、侨联界别政协委员以及侨联委员等侨界代表性人物,要发挥智力优势,围绕战胜疫情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侨资企业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信心,全力推动企业自身发展,为新时代河南省发展贡献力量。

疫情之下,咫尺天涯,君若安好,便是晴天。让我们并肩携手、全力以赴,同心协力御寒冬、群策群力战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静待春暖花开。

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2年12月21日

来源:河南省侨联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