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同心“战”疫 浙侨担当——浙江省侨联致全省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的倡议书
2022年12月21日19:09  

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广大侨界朋友们:

战“疫”三年,我们携手并进、顽强斗争、共渡难关,一起挺过了疫情冲击的“至暗时刻”。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作出严密部署,努力实现“尽量延峰、有效削峰、平稳渡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中国侨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持续发挥侨联组织优势,进一步凝聚起危难之时见侨心的侨界磅礴之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念、团结一致,共担一份责。疫情之下,最可贵的是信心,最需要的是斗志。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带头执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各项政策举措,用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效体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忠诚担当。要密切关注归侨侨眷、涉侨企业、在浙侨胞及留学归国人员的动态信息,用心用情关爱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反映相关侨情民意,积极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进一步增强抗击疫情的坚定自信心和强大凝聚力。

二、从我做起、主动配合,共出一份力。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全省广大侨联干部、侨界群众要自觉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共同倡导“全民打疫苗、全民戴口罩”“无症状不采样、无症状不用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出现相关症状,及时妥善用药并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做好隔离、减少家庭传播风险,情况严重时要及时规范就医。要配合做好防疫政策和科普知识的宣传,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正常社会秩序。通过各种途径为全省抗疫贡献力量。

三、发挥优势、友爱互助,共尽一份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是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爱国爱乡、守望相助是侨界的光荣传统。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要当好“实干家”“贴心人”,认真履职、为侨服务,侨界社团要积极做好所属群众的联系对接,尤其加强侨界空巢老人、贫困归侨侨眷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帮助他们共克时艰。各级涉侨人大代表、侨联界别政协委员以及侨联委员、侨联智库专家等侨界代表性人物,要发挥智力优势,围绕战胜疫情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各侨资企业家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全力推动企业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奋力助推“两个先行”。

广大侨联工作者、侨界朋友们!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侨联和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助力我省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做出侨界贡献!

浙江省侨联

2022年12月21日

来源:浙江省侨联

(责编:周雪莹、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