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山西省侨联致全省侨界群众的一封信
2022年12月21日18:18  

亲爱的侨胞朋友们:

春回大地逢新世,国泰民安又一年。在癸卯兔年即将到来之际,山西省侨联向广大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和关心支持山西省侨联工作的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祝福和衷心感谢!并通过大家向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2年,极不平凡、令人难忘。山西省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全省各级侨联组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侨界群众思想引领、认真履行侨联工作职能,坚持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相结合,积极助力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省侨联事业迈上新台阶。

这一年,我们深入实施“晋侨金桥”工程,指导举办首届“海创杯”山西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积极参与进博会各项活动,举办“向世界表达中国品质——汾酒价值论坛”;创建33家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积极助力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我们深入实施“联侨聚侨”工程,持续推进海(境)外联系点建设;支持举办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和“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系列活动;邀请海外华文媒体来晋开展“追梦中华·品华夏文明”采风行活动;举办“亲情中华·云游三晋”网上营活动,海外朋友圈持续扩大。

这一年,我们深入实施“暖侨惠侨”工程,持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全年走访慰问归侨侨眷、新侨代表人士1200余户,发放慰问金约70万元;扎实开展“侨爱心”公益活动,为1300余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为我省残疾儿童家庭、贫困学生捐资助学,侨界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这一年,我们积极依法维护侨益,积极推动“总对总”线上调解工作有序开展,指导73个侨联调解组织和160名调解员入驻调解平台;与山西省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检察机关与侨联协作配合共同做好新时代侨胞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扎实推进“连心侨——维护侨益”项目建设,积极促进我省侨界和谐稳定。

在新的一年里,山西省侨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对侨联工作的决策部署,广泛团结侨界群众,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与全省各级侨联组织一道,团结引领广大侨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侨胞朋友们!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更好地保障广大侨界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侨联采购防护口罩和医疗药品,制作“侨爱心·健康包”送到侨界群众手中,希望大家加强自我防护,注意身体健康,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温馨的新年!

最后,衷心祝福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山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 

来源:山西省侨联

(责编:周雪莹、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