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2022奥克兰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及青少年画展圆满落幕
2022年12月19日11:05  

成长的路很漫长,我们选择,我们坚持,我们破茧成蝶!

2022年即将接近尾声,疫情的阴霾也慢慢散去,我们的成长还在继续,由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办的2022奥克兰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及青少年画展于2022年12月18日在西湖女校剧场(Westlake Girls High School Event Centre)成功举办,今年是第四届艺术节,也是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回归现场演出。此次活动由新西兰艺术学院承办,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画展承办,CubeeKiz协办, Channel 33媒体主办,昕晓带领CubeeKiz学员团队主持。当天现场观众和演职人员近千人,座无虚席。艺术节圆满落幕,收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出席本届艺术节的贵宾有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教育领事于利群、国会议员陈耐锶,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中心主席李芬、新西兰艺术学院院长王斌、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校长王延珂、CubeeKiz创始人吴昕晓、新西兰太平洋文化交流中心主席和志耘、新西兰海外华文化中心主席周晓雯以及其他当地社团领袖和媒体。

贵宾们和到场观众们在剧场大厅参观了青少年画展,在新西兰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李芬主席和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王延珂校长的带领和讲解下,观赏者们赞不绝口,纷纷感叹于小画家们的艺术造诣。

在演出开始前,受邀的贵宾们分别致辞,纷纷表示了对于中新建交50周年的祝贺,愿中新友谊源远流长,对于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在当地发展多元文化的支持和肯定,预祝艺术节圆满成功,祝福大家圣诞新年快乐!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教育领事于利群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教育领事于利群致辞道,

尊敬的李芬主席、陈耐锶国会议员、王斌院长、王延珂先生: 各位青年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谢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盛情邀请,也很高兴与各 界朋友相聚于此,共同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并迎接2023年新年的到 来。我谨代表总领馆向奥克兰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的召开表示热烈的 祝贺,向长期起来支持和推动中新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的各界朋友表 示诚挚的谢意和问候!

一直以来,中新两国文化交流活跃,增进了双方民众的友谊和相互了 解。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文化艺术发展和交流,在中国共产党二十 大报告中指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 通。本次艺术节为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丰富人文交流增添了新的内 容,为新西兰国际青少年交流和增进理解提供平等且多元的平台。

我们刚刚欣赏到青少年小画家的绘画作品,领略他们的绘画天赋,感 受到了艺术魅力,非常期待小艺术家们在本次艺术节上有更加多样 形式、更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呈现。在此祝愿“小艺术家”们有朝一日 能够站上更大的舞台,用文化艺术将友善和包容传递给更多人,也感 谢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多年来在新西兰为传播中华文化、 深化两国民心相通做出积极努力,祝愿我们的艺术节,以中新建交50 周年为起点,架起两国青少年和世界各国青少年相互理解和深厚友谊 的最美桥梁,在新的一年中更上一层楼!

最后,祝本次艺术节圆满成功并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谢谢!

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李芬

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李芬致辞道,

尊敬的于立群领事,尊敬的陈耐锶国会议员、尊贵的来宾们,Ladies and Gentlemen Good afternoon!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今晚的莅临! 今年是中新建交五十周年,也是新西兰友人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在圣诞和新年来临之际,我们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一年一度的《奥克兰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如期而至了!

Thank you all for coming today! 2022 is the 50th anniversary of diplomatic relations between New Zealand and China, the 125th anniversary of the birth of Rewi Alley. At the time of the Christmas and New Year, the annual “Auckland Children’s Arts and Culture Festival”, hosted by New Zealand Chinese Culture and Arts Exchange Centre, is coming today!

今年是我们举办的第四届《奥克兰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自2019年开办以来,收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好评。艺术节是以奥克兰国际儿童为主体,以促进多元文化交流、增进理解和友谊为宗旨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是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举办的规模较大、影响面较广的国际性儿童文化交流项目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活动,为小艺术家们提供了一个宽广的平台来展现自己的艺术风采,不仅仅是舞台上的表演,还有我们的青少年画展。我们很荣幸能够见证这群青少年在艺术的道路上努力成长,破茧成蝶!在他们的艺术人生之路共同分享美好!

This is the 4th “Auckland Children’s Arts and Culture Festival” we hosted since 2019. We have received so many supports and positive feedbacks from people from all walks of life. we hope the festival we host today could be a bridge of promoting the culture and arts exchange between New Zealand and China, deepening the friendship between the people of two great countries, and open our mind to the profoundness and delicacy of Chinese culture and arts. It’s our honours to support the youth artists a wider platform to show their talents, not only on the stage, we also have the painting exhibition. I always believe that each a worm, will eventually break a cocoon into butterflies. We are happy to share our wonderful art life with them!

再次感谢所有的贵宾和观众们的到来,感谢台前幕后的所有演职人员,在圣诞新年到来之际,预祝大家节日快乐,祝福中新友谊长存,预祝艺术节圆满成功!

Thanks again for all the guests and audiences’ coming today, thanks all the performers and volunteers. Wish New Zealand and China ‘s long standing friendship! Wish the “Auckland Children’s Arts and Culture Festival” a complete success!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国会议员陈耐锶

新西兰艺术学院院长王斌

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校长王延珂

本次艺术节的演员阵容达300余人, 表演类型丰富多样,声乐类囊括了通俗歌曲、艺术歌曲、古典歌曲,音乐剧、歌剧及合唱等等,舞蹈类囊括了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舞、古典芭蕾、现代舞、爵士舞及技巧展示等等。此次文艺演出的主持人团队也是由经过专业学习的青少年们组成,他们还为观众们表演了诗歌朗诵。我们的小演员和小画家们以艺术至上的最大热情,为观众们呈现出一次精彩绝伦的综合性艺术节,到场观众为每一个节目都热烈鼓掌欢呼,赞叹声此起彼伏,结束后纷纷给出极高的评价!本届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不仅是是丰富多彩的中新建交50周年庆典活动锦上添花,更是为我们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和2023辞旧迎新活动增光添彩!

《奥克兰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以奥克兰国际儿童为主体, 以促进多元文化交流、增进理解和友谊为宗旨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是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自2019年开始举办的规模较大、影响面较广的国际性儿童文化交流项目之一。每一届都会吸引不同族裔300余名青少年参于演出,700余人的观众到现场观看,为广大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宽广的舞台来展现自己的艺术风采。

在这里,孩子们用自己的眼光看世界。我们非常荣幸的可以见证这群青少年在艺术的道路上努力成长,破茧成蝶!在他们的艺术人生之路共同分享美好!

再次感谢社会各界对《奥克兰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的大力支持与鼓励,感谢台前幕后所有的演员、工作人员和义务工作者的付出与努力,在圣诞新年到来之际祝福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安康!让我们相约2023! 再次感谢社会各界对《奥克兰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的大力支持与鼓励,感谢台前幕后所有的演员、工作人员和义务工作者的付出与努力,在圣诞新年到来之际祝福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安康!让我们相约2023!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