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重庆市侨资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2022年12月18日16:04  

不久前,重庆市经受了三年来最为严峻的疫情考验。大战大考面前,重庆市侨界群众和广大侨务工作者闻令而动、积极响应,或慷慨解囊、无私捐助,或下沉一线、向险而行,或默默坚守、真诚奉献……无数个“我”组成“我们”,无数个“小家”组成“大家”,集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再次展示了侨界守望相助、同心同德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力量。

冬日已去,暖春即来。12月初,重庆市侨资企业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熟悉的山城“烟火气”又回来了!

12月2日,千叶眼镜连锁股份公司旗下门店,在完成消毒消杀和清洁整理后,陆续开门营业。截至7日,272家门店均正常营业,复工率达97%。

图为工作人员对门店环境做消杀

12月4日,重庆(九龙坡)文旅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壹本科工城员工有序返岗,迅速投入到协调园区各入驻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中。截至6日,园区复工复产率达95%,返岗率达93%。

图为壹本科工城员工为进出园区车辆测温验码

12月4日,重庆桥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复工复产专题会议,要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全力组织各项生产经营工作。    

12月5日,融汇悦生活集团有限公司员工陆续返岗,对运营的商场开展消毒消杀和清洁打扫工作,安排工程人员、维保单位对重要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全力为商家和客户营造良好的工作和消费环境。

12月5日,重庆佩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复工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一步细化员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当日,该公司员工全员到岗,正争分夺秒赶任务,奋力冲刺第四季度。

重庆得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所属物业公司,在本轮疫情期间,安排近千名员工闭环值守,为90余家公司提供安保、清洁、消杀等服务。近日,企业员工有序返岗,复工率达95%以上。

重庆丽笙世嘉酒店,在本轮疫情期间,所有员工实行“闭环管理”,为贵州省援渝医疗队遵义市分队提供食宿。近日,酒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下,各部门正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重庆市侨联

(责编:黄瑾、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