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北德华侨华人联合会与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促中德中医药合作
2022年12月18日16:00  

12月9日,湖南省侨联率北德华侨华人联合会一行前往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推动中医药在德国的发展及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

北德华侨华人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汉堡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康洋介绍了德中护理协会的基本情况及德国中医药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并表达了合作意愿。她希望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尽快加入德中护理协会,促进相关项目落地德国。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中药海外仓建立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程博对侨联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及侨胞扶持家乡企业的情怀表示敬意,并就合作事项进行了表态。他表示,医院有海外工作基础,有丰富的医疗资源、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宽广的医疗平台,期待通过与省侨联、北德华侨华人联合会的合作,依托德中护理协会这个平台,拓宽中医药海外发展的新路子,深刻践行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

会上,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朱镇华简要介绍了医院情况。北德华侨华人联合会与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还就相关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省侨联宣传联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来源:湖南省侨联

(责编:黄瑾、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