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湖南省侨联与省中医药研究院签订共同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中医药“出海”
2022年12月15日15:43  

湖南省侨联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展开座谈。

湖南省侨联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签订共同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12月7日,湖南省侨联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签订共同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立足自身中医药资源、科技、人才等优势,促进湖南省中医药事业在海外地区的发展和传播,全面提升中医药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质量与水平,推动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国际化。

湖南省中医药科技发展总公司与老挝湘锋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签约。

座谈会上,湖南省中医药科技发展总公司与老挝湘锋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签约。来自老挝、柬埔寨、德国、加拿大、俄罗斯、津巴布韦、南非、所罗门群岛等国家和地区的侨胞就如何推动中医药在海外传播和中医药海外传播具体实施项目进行了讨论交流。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推动中医药海外传播是省侨联和省中医药研究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下阶段,湖南省侨联和省中医药研究院要联合构建联动机制,定期协商工作计划,搭建中医药发展平台,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特点精准制定对策,共同助力中医药海外传播。省侨联将充分发挥广泛联系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加强对外宣传,发挥侨力侨智,引荐有效资源,促进中医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取得长足发展。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表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中医药要先行。省中医药研究院将在医疗和中医健康照顾、中医药材的种植和产业开发、海外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中医文化海外传播等方面发力,成立专项机构,与侨联和侨胞一同促进中医药产业海外本土化和相关项目落地,推动中医药“出海”。

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代表省侨联签约。座谈会由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主持。

来源:湖南省侨联

(责编:周雪莹、蔡雨荷)
X